平凡

以后的以后

以后的以后

“匆匆走过,该是没留下什么遗憾了吧!”

“什么都没有留下,还可从哪借来那些遗憾………”

静谧的月光缓缓淌下来,手指跳动在空气中的琴键上,奏鸣曲就突地在心里响起。秉着气息想抓住一个音符,可流水的涟漪还是慢慢逝去。

以往总能看到贝多芬驻足在微云遮掩的月夜里,必然是在临近湖水边的茅屋里,钢琴的颤动混合着木头的吱吱作响。阵阵柔风携着微波远去,震颤的水面搅合着轻柔的月光,在湖底,闪烁出一片片剪影。

总该是抓住一个音符,一缕清光了吧?窗外的圆月把我惊醒,有点忧伤,有些无赖,如果像梦里一样抓住了什么,是不是熟悉的你们也不会模糊到要永远陌生的境地?夜虫唏嘘,毕竟青春也只能框进埋怨时间的照片里。

“放个歌祭奠一下吧,四年就这样过去了。”

躺进塑料草坪里,好想把自己埋进去。挫揉着一颗颗橡胶粒,大概,算是抓住了你。

“因为梦见你离开,我从哭泣中醒来……”

“哎,妳到那边去逛了的?”

“嗯!”

我的心抓的很紧,该不该就这样,或再上前说几句,可明明已经错开了好远。武汉的夜也都是这么热的,不声不响就变得急躁起来。跟上前去,故意说着一些漫不经心的言语。

“明天我们就辞职了,终于熬过了这个暑假,哈哈。”

十字路口,车来车往,没有什么驻足的缘由,也无伤感的停留,一切逝去,随风如烟。

窗外的叶子沙沙作响,看着手机上保存的照片,依旧那么漂亮,依旧那么迷人。只是,想问问现在的你过得怎样了。

不断地问自己,如果把不敢说的倾述,是不是就抓住了什么?可天空还是乌云低压,没一点回响。倚着窗沿,看着一个个青春的灵魂匆匆过往,在细雨下,像是蒙着一层轻纱,想要瞧得真切,却越来越模糊。没有谁为谁停留,时间也不会把谁弄丢,裹挟着洪流,在川往不息的十字路口,也没了那么多等候。

大概,说了再见,就真的再也不见。

后记:

“毕业以后,再这样的聚会就没有了。”

是呀,就真的没有以后了。

没留下什么遗憾吧?什么都没留下,还可从哪借来遗憾?

那一次我哭了,哭的好厉害。可是,没有一滴眼泪滑落下来。沉默的夜里,我什么也没说,但心里已经说了无数遍“我爱你”。

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,看看你最近改变,不再去说从前,只是寒暄,对你说一句,只是说一句,好久不见……

 

评论

热度(9)